您的位置:>穿越火线>枪法刀法>

CF:镜面反射下的幻之步枪 G36C-幻影评测

CF

  大家好,欢迎来到本期全方位评测!

  G36C系列由于特殊的开镜弹道和不错的威力表现获得了不少CFer的青睐,但自推出多年以来它并没有强化版和英雄级版本推出,直到2022年年末的G36C-宇航兔的出现让不少爱好者对其英雄级版本备受期待。而在本次更新中,G36C系列的英雄版本:G36C-幻影也正式更新进入正式服中。

  名中带幻的那把狙击枪其赫赫凶名CFer人尽皆知,那么这一把名中带幻的步枪其性能究竟如何?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Part.0 传言破解

  有流言称:G36C系列及SCW卡宾枪是被削过,以前是开镜无后坐力。

  答案是这两把武器从来就没有削弱,不存在所谓“开镜无后坐力”。现存的2017年G36C评测(作者:帝王金身)、2020年G36C、SCW卡宾枪对比、2022年G36C-宇航兔评测、2023年SCW卡宾枪评测素材都可以证明这些武器从未具备“开镜无后坐力”的能力。

  所谓“开镜无后坐力”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吸引关注的夸张性标题,时至今日,《穿越火线》内暂无无后坐力的武器,哪怕挑战强化武器也是大幅减少后坐力上限以缩小弹道散布范围。

  Part.1 速度相关

  手持G36C-幻影时,按下1键经过2s后可切换为轻机枪模式,轻机枪模式下射速将提高至810,手持移速将提高至90.1,包括威力在内的其余数值不变。

  小结:原版G36C的数据已是主流步枪的水平,而幻影在这个基础上又小幅度强化了四速达到英雄级步枪该有的水准。最大的强化来自射速相较于原版又提高了30,搭配威力上的提升在近距离时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Part.2 瞄准镜差距

  幻影的瞄准镜的镜内视野面积与宇航兔基本一致,均大于原版,如上图右下角所示,绿色范围是大于原版的视野面积。在不同分辨率下,开镜武器的镜内外视野也不同。

  Part.3 威力相关

  理论威力:

  以下数据分别为幻影、宇航兔和原版,若仅有一个数据则三把枪性能一致

  -前置子弹:36+2(英雄级buff)、35、30

  -射程【即超出该距离子弹将不会有任何效果】:300米

  -距离修正【即每米会损失的伤害】:0.13%、0.16%、0.1%

  -伤害波动【即伤害会出现±%的波动范围】:无

  -穿透修正【即穿过木质掩体时威力剩余的伤害】:60%、33%、33%

  -护甲修正【即攻击有AC敌人的威力剩余的伤害】:

  防弹头盔:75%;防弹衣:81%;防化服:70%

  小结:幻影的威力大于宇航兔及原版,距离修正则介于另外两者之间。这就导致在中近距离时幻影的威力要大于另外两者,而来到远距离时,幻影的威力则和原版保持一致。

  最重要的提升是穿透修正提高到了60%,虽然还是比不上英雄级M4的100%和英雄级03的85%;但可以在绝大多数官图交战距离下保证2~8发子弹穿透上半身致死,而原版和宇航兔则是4~14发。

  Part.4 弹道展示

  (分别对应站立静止、蹲下静止、站立移动和蹲下移动,弹道具有随机性,该部分仅供参考)

  不开镜

  小结:类M4弹道,前期垂直上扬但2连发不在一个点,压枪难度较低,但考虑到开镜后强大的弹道表现,仅推荐在近距离或者应急时使用。

  开镜

  小结:G36C系列的精髓,开镜后才是这把武器的灵魂所在,弹道落点范围将会被大幅度压缩。但对使用者的地图理解有一定的要求,且开镜后会牺牲一部分灵活性。随着距离提升子弹落点范围也会进一步放大,因此攻击较远距离时需要以小连发形式保证输出能力。

  轻机枪模式

  小结:极致的射速提升换来的是弹道散射范围的提升,仅推荐在贴脸这种极近距离时按住鼠标扫射。

  Part.4 英雄级技能

  生化幽灵硬直弹

  在生化模式下幻影将获得空尖弹效果,在30米内命中时会造成受击方60%减速效果,并使对方出现x轴60%、y轴3%的屏幕抖动,该效果在步枪、轻机枪双模式下均一致。

  幻影瞄准镜

  生化模式开镜下命中生化幽灵时将标红对方轮廓,该功能可在仓库中关闭,仅对步枪模式生效。

  Part.5 总结

  完全提升了G36C原版载弹少、换弹慢及穿透低三大痛点,在此基础上还强化了射速表现,优化了在近距离遭遇战的性能。新增的消音器在中距离交战或偷袭时将更有隐蔽性。但在高段位PVP中对使用者的地图理解有较高要求,切记不要盲目去和对方的狙击手远距离拼抢。它的定位和连狙有些相似:中远距离下针对步枪。

  生化模式下由于密集的开镜弹道+轮廓标记+空尖弹三者加持稳坐步枪T0,对开隐身的变异宝贝有一定的压制效果,但考虑到前置子弹的数量问题建议使用多把英雄级步枪加持。

  更多枪械攻略,请锁定叶子猪《穿越火线》官方合作专区。

[编辑:大主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