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穿越火线>焦点关注>

CF品牌经理陈侃CFPL现场宣布手游正式上线

  一. 产品品质和IP改编

  1.CF从端游到手游,如何保障产品的品质?在画质、音乐、剧情和玩法上,都做了哪些努力?

  CF手游由端游原班人马和Smilegate联合耗时3年打造,品质得到绝对保证。

  画面使用了最新的U3D引擎,并经过大幅优化

  音乐上,一部分采用了端游原汁原味的音效和BGM,同时也创作了很多新的素材

  剧情上我们承接了CF端游的世界观,GRX和Blitz的战争一触即发

  玩法上,端游上受欢迎的玩法我们都复刻到了手游中,并做了很多优化。同时,为了符合移动端特性,我们还推出了很多适合移动端的新玩法,请大家期待。

  2.相比于市面上的一些FPS游戏,CF手游在玩法上有哪些特色?

  相比市面上的这类标榜自己是FPS的“伪FPS”, CF手游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移动射击,同时在枪感、后坐力、弹道等方面的优化是市面上的大部分FPS游戏所不具备的

  3.CF手游的开发团队是什么样?有哪些针对性的开发和侧重(比如优秀的美术,音乐等)?

  手游开发团队的核心都来自于端游FPS开发团队,都是有数年开发经验的顶尖专家。在开发上,我们并不会侧重于某一单方面,而是在每个细节上都会投入高度精力。

  4.枪战类游戏从端游到手游,操作性一直是老玩家比较关注的点,CF手游有没有在延续端游操作快感上做努力?具体是怎么样的?

  可以说:目前市面上CF手游的操作手感是最好的

  在操作手感上面,也是我们投入精力较多的开发内容。

  为了在移动设备上达到最优操作,我们设计了几十版操作交互

  为了最大程度上还原玩家的端游手感,我们把端游的枪械弹道一帧一帧的复刻下来。

  5.CF端游一直是腾讯游戏的3大拳头产品之一,从端游到手游,IP的延续、产品的移植有哪些困难?

  产品移植最大的困难是来自于挑战自己

  CF端游作为全球玩家数最多的FPS,已经奠定了一个很高的基础。手游在此基础上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相信CF手游的品质,绝对可以做到不辜负玩家的期待,再造手游FPS的新高

  二.对FPS手游细分领域看法

  1.FPS手游市场,现在饱和了吗?CF手游的上线,有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

  FPS手游市场,目前还处于蓝海。真正的手游竞技FPS网游,一只手也能数过来。

  我们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对市场进行预研和分析,因此在CF手游上线之前,我们对整个手游市场,玩家的需求都已经分析的比较透彻了。

  2.针对目前整体的手游大盘,FPS类手游未来趋势是怎样的,CF手游上线是否会对FPS手游的未来发展趋势起到影响,对整体的手游大盘是否能够引起相应的反应

  目前手游大盘是往重度发展的。FPS类的手游还是蓝海市场,相信CF手游上线以后,能创造出一个新的热门品类。我们看到今年上线和准备上线的FPS手游,已经远远超出往年的数量。所以无论是从市场的发展,还是玩家的需求来看,FPS手游都会是未来的一个主流品类

  3.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了很多比较成功的FPS类手游,包括腾讯开发以及其他厂商开发的FPS手游从轻度到重度都有涵盖,那CF手游上线会对这些竞品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市面上真正能和CF手游形成竞争的并不多。CF手游主打的是自由移动+竞技玩法,而不是传统的刷图、扫荡、强化等玩法。我们的目标用户和市面上大多竞品并不一致,因此互相之间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三. 移动电竞(当天会宣布CF手游的国民电竞计划)

  1.有人提出“移动电竞是个伪命题”,相对于端游电竞,不管从比赛观赏程度,受众关注度,市场规模来说都比较不成熟,那CF手游是否在这几个方面有所突破?

  首先,电竞赛事的观赏程度,取决于游戏的对抗性以及直转播的技术,CF手游继承了端游的操作和对战体验,通过对游戏ob系统的优化以及职业联赛多年的技术沉淀,相信会为玩家带来更精彩的赛事直播,除此以外,我们还会在游戏内创造更便捷的赛事系统,方便各个层次的玩家进行对战练习,提升竞技水平。

  2.“国民电竞”有什么内涵?为什么CF手游要提出过国民电竞计划

  手游相对端游来说,入门门槛会更低,我们有信心为更多更多热爱FPS热爱电竞的玩家朋友提供电竞赛事的体验,从线上到线下,从兴趣到职业化,相信广大的玩家能够在CF手游当中得到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3. 腾讯强势进攻移动电竞,出于什么样的战略考虑?这是否意味着移动电竞已经正式兴起?

  腾讯游戏一直秉承着“用心创造快乐”的初衷,CF手游发布“国民电竞”计划更多也是站在玩家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为更多喜爱FPS,热爱电竞的玩家提供交流、成长的平台。

  4.CF从端游移植IP,那么,CF手游的移动电竞项目是否会借鉴端游的电竞赛事?如何借鉴?

  CF手游更多的会借鉴端游完善的赛事体系,当然根据特性的不同,也会进行定制化的调整,作为一款移动端的游戏,我们会更加注重游戏内赛事系统、OB系统的建设,在推动手游电竞的同时,发力直播体验的优化,让更多喜爱电竞的玩家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其中,享受电竞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编辑:GE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