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穿越火线>焦点关注>

供电所保卫者战术打法分析 防守站位

  本文章由叶子猪穿越火线专区原创,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在此前的两期攻略中我们着重讲解了散弹枪能够打爆破模式的原理,同时也教会了大家如何选择一把适合自己风格的散弹枪,这里再次和大家提一下,潜伏者慢打卡点适用贝雷塔、快速Rush适用打击者,保卫者适合打击者。在本期的攻略中,我们从供电所出发,讲解有关保卫者使用散弹枪时的防守站位。

  供电所可谓是一张家喻户晓的老图了,早期的CS地图经过一定的修改转换成了今日穿越火线的供电所,当时也被官方赛事组作为百城三图之一,后来在CFS2014中国区总决赛后被移除比赛用途行列。但这并没有削弱玩家对供电所的热情,如今的CF野战爆破中供电所依然是一张热门地图,那么我们还是非常有必要地将散弹枪地战术运用到这张老图中,全新的散弹战术必将让爆破技战术焕然一新,让人眼前一亮。

  纵观供电所全图,最适合保卫者卡点的无非是小道、B点,因为只有这两个重要的点交给散弹枪选手才能取得比步枪手高效百倍的效果,那么我们就来具体看下小道和B点该如何卡点,是否需要队友的协防呢?

  散弹枪防守小道

  谈及防守大家总会有自己的经历,或前压式或后点式,总之能打死敌人就是好事。在供电所的A区小道,非常适合散弹枪的发挥,狭小的空间产生的优势让散弹枪的防守可主动可被动,也就是可前压可猥琐。选择不同的防守策略具有不一样的效果,比如选择前压防守,正好敌人一波快rush小道,那么做好准备的你拿着打击者速喷效果非常棒。选择后点卡房的时候有利于击杀单兵作战的潜伏,所以在战术上的揣测也是相当重要,这也就是很多所谓高玩眼中的意识。

  策略1:小道前压防守(主动)

小道旋转
小道旋转

  如图所示,为小道前压式的防守站位,时不时地闪身观察小道是否有人过来,经验丰富的玩家也可通过这样的闪身探点果断判定敌方的战术意图。因为假如潜伏者选择开局第一时间上小道,那就会在闪身时看到敌人,或者还没等你到小道旋转敌人已经与你在小道相遇,这便是潜伏的快速rush A区战术。又假设自己在第一时间赶到小道旋转时看到图中1、2、3位置的敌人,可以初步判定敌方采取的是慢摸A区战术,人数为2人以上则是主攻A区,人数为1人则极为可能是佯攻A。那么散弹枪不管是在人数多或者人数少的情况都可以解决敌人,并且将重要的情报传达给队友。

  策略2:小道前点防守(主动)

保卫者防守小道
保卫者防守小道

  假如第一种防守的防守不适合绝大多数人的习惯,那么这种防守站位就是大众口味了,不管是步枪手还是散弹手,都可以用这样的站位进行前点防守。不过这种站位必须注意藏金阁,大家都知道潜伏在进攻A区的时候,藏金阁经常会有狡猾的潜伏爬入,此时一心看小道旋转的你容易被打侧身和背身。所以在进行这种防守的卡点时,我们可以来回走动,化被动为主动。

  策略3:小道后点防守(被动)

保卫者卡后点防守小道
保卫者卡后点防守小道

  多次被敌人冲破自己的前点防线,我们不能较真,应变通选择后点的防守策略,这种策略也可以用于策略1、2的换点。小道口有两种方式,图中的红点则是两种站位,右侧红圈的位置机动性更强,可来回探点,或者听到脚步声时及时拉出清点。左侧的位置则显得比较死板,建议在一场比赛中少用,很多敌人都会快速跳大坑或-A,你一旦反应不过来就会被敌人回头一枪秒。

  策略4:大坑卡点防守(被动)

可清不可清
可清不可清

  大坑SB点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神位,适合菜鸟玩家的使用,不用听脚步不要求很快的反应速度,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非常安全,具体的打法图中已经描述的非常详细了。

  散弹枪防守B区

  本章地图比较适合散弹枪的位置还有B区,B区我们只需要一招便可达到铜墙铁壁的防守效果,不过这涉及到队友之间的拉枪线配合,下面请看战术图。

保卫B区
保卫B区

  图中共有两处是适合散弹枪发挥的点位,我们可根据这两个点研发出多种配合战术,在比赛时可切换使用,B区就会固若金汤。

  配合战术1:步枪手站B包点 散弹手站月亮门

  当听到敌人攻打B区的动静时,保卫者需做好准备,站在包点的步枪手先进行开枪,站位最好选择能够看得到敌人的地方,在成功吸引敌人后迅速选择躲藏的地方,防止敌人进行疯狂的穿透。此时的敌人已经完全被包点的保卫者吸引,都会选择去强抓,这时月亮门的散弹手可以选择攻击了,先选择攻击暂未进入包点的潜伏,原因是直接强抓进入B点的潜伏,很容易被身后的潜伏者干掉,所以打击者应正面直接与潜伏拼,在击杀以后再去攻击包点的潜伏。

  配合战术2:双人包点防守

  步枪手的站位与战术1的站位相同,散弹枪在图中包点的红圈位置,依然是步枪手开枪吸引火力躲藏,大胆的让敌人进入包点,反正散弹枪会解决一切,侧身怕什么,来一个杀一个。

  大致我所需要讲解的散弹枪的战术站位也就这些了,其实散弹枪在任何时候根据地形形成卡点,只要地形允许散弹枪都能打,这就是我在此前提高过的散弹枪需要意识的真谛。下期我们将展开潜伏者使用散弹枪在供电所的战术打法,此时保卫与潜伏的双喷对战,尤其精彩!

[编辑:A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