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穿越火线>焦点关注>

CF各种实用狙法介绍及克制方法分析

CF狙法
狙击枪

   【跳狙】

  跳狙枪法又大致分为,跳站狙,跳蹲狙,空中定狙等打法。所谓跳站狙,就是空中跳跃,落地开抢,而跳蹲狙也就是空中跳跃,蹲着开抢,这种方法就是–准。对于站和蹲,完全取决于个人的喜好。

  空中定狙枪法:所谓空中定狙,就是从一方面跳跃,在跳跃过程中按住相反方向,使对方打提前量的狙击手估算错误,从而失去有利的时机,此种方法在CF中动作不算太大,但是也有一定的效果。

  跳狙又分为单倍镜打法和双倍镜打法,单倍镜我不用多说–空中开镜,落地开抢。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双倍镜打法,所谓的双倍,是在跳跃前开单倍镜,落地后开双倍镜,然后开抢,因为AWM后坐力太大,必须开抢以后及时关镜。否则,你的瞄准镜会瞄到天上。两者没有太大差别,我也不多说了。

  缺点:在打跳狙的时候可以先掌握提前量,或者打后手狙。由于跳狙跳跃时浮空的时间较长,对于精通甩狙的老手来说,估计最乐意见到的就是跳狙了。即使是步枪手,也容易将你在空中击落或打得大残。如果没能在将跳狙的敌人在空中击毙,可以在他落地前瞬间往敌人费惯用手方向调整自己的位置,这会让跳狙无所适从。

  【甩狙】

  当在你发现对手偏离准星的时候,迅速地在对手附近速度开镜,同时向对手所在的方向快速的划动准星,只要感觉准星滑过对手的时候就立刻开枪。甩狙是十分基本的狙击枪法,很多其他的狙击枪法都以甩狙作为基础。无论你是否先开镜再甩,还是边甩边开镜,甩狙都要求“快”,“准”,“狠”。影响甩狙准度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感觉,另一个是网络延迟。感觉需要勤练习,多琢磨,这两个因素都是能人为控制的。

  缺点:甩狙是很多狙击枪法的基础,硬要说它的缺点的话,就是其准确度受个人水平影响较大,并且有一定的赌博性。打会甩狙的敌人,最好的办法就是预料到他要开枪的时候按蹲,这招谁用谁知道。

  【定点狙】

定点狙
定点狙

  就是在未发现敌人之前,提前在一个隐蔽处开镜预瞄,待敌人出现后将其击杀的基础狙法。定点狙根据实际情况不同又分为前点狙、后点狙以及过点狙,因为简单安全隐蔽的特点,是最普遍的,也是最有效率的狙法。

  定点狙因为狙击手掌握先机,有心理准备,而且位置难以预测,在守点的时候往往十分有效,是最“稳”的狙法。但又因为定点狙太过普遍,变化太小,因此有经验的敌人都会通过穿射,闪狙等去破定点狙。有意识的敌人,甚至提前一个大跳也够定点狙喝一壶的了。

  【闪狙】

闪狙
闪狙

  闪狙就是预先判断敌人的大概位置然后在障碍物后平移出来,视野刚好能看到预料的位置的同时开镜开枪,然后切小刀迅速闪回障碍物的枪法。当然,有玩家也喜欢先开镜然后闪身出去的。

  闪狙在对狙和清点的时候十分实用,优点是速度奇快,配合瞬镜的话就更加酷炫了,就速度而论已经是无解。但是,能不能命中就得看狙击手的意识和感觉了。此外,闪狙在没有打中的情况下,容易被步枪追身穿死。要是没有十足的把握,最好还是不要挑战闪狙的高手,配合道具破点是最好的办法。

  【瞬狙】

  很华丽的狙法。对于屏幕中心点的感觉要求很高。具体操作就是利用对屏幕中心点的掌控。不开镜,直接左右键同时按(右键比左键要稍快,相差0.1S,几乎同时),狙杀对手。这种狙法一般用于专门的瞬狙对战。比赛中很少用,不过在狙击手近身遭遇战里瞬狙会起到很好的帮助。不过瞬狙依然在比赛中不能成为主流,毕竟它的精确度不如开镜狙。

  对于瞬狙,没什么好说的,再炫目再厉害的狙法也离不开意识、甩狙等基本功,瞬狙牺牲准确度去追求速度,就看实际情况和需求去使用了。当然,练习瞬狙有助于提高手感和保持头脑手脚灵敏,是成为大手的必经之路。

  【连镜】

  连镜的方法,很多人都知道,这里就不说了。很多人在平地近距离对狙的时候,开枪总是比别人慢一点点,然后就挂了。这根本原因并不是敌人的枪好,而是你要明白到,开枪间隔时间是切枪开枪>普通开镜开枪>连镜开枪>盲狙。要是连续对枪的时候你觉得比别人开枪慢,那么多半是敌人在连镜或盲狙。

  要成为一名狙击好手,仅仅是掌握各种狙法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将它们融会贯通,在实战中按需配合使用,并且通过经验提高自己的意识。长久以往,才能成为一名大手。

[编辑:拆蛋砖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