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穿越火线>评论杂谈>

穿越火线枪械使用技巧与要点 自动步枪篇

  在《穿越火线》的游戏中,不同种类枪械的性能定了其不同的作战环境和作战用途。不同的环境和距离等因素也决定着枪械的使用方法,如何真正发挥出枪械的最大威力需要掌握多种射击技巧和合理的枪械选择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今天小C就为大家带来在步枪使用中的一些技巧和建议。

  一、点射

  在游戏中90%以上的步枪都属于自动枪械,鉴于前3发子弹弹道非常接近,后面的弹道会出现上扬,难以准确的打击目标。同时步枪的点射很容易爆头杀伤。也就有了点射技术,也称为“点放”。

  通常点射又可以分为单点,短点射,长点射。

  1、单点

  单点,顾名思义就是以单发的形式完成射击动作。在游戏中通常以单点爆头作为单点的最佳使用方法。单点的好处就是精度高,几乎无后座。配合身法利用停顿实现单发的爆头杀伤,既可以有效的节约子弹。同时让射击更加精准。推荐使用威力大,破盔能力强的枪械,如G3A3、AK系列等武器。

  2、短点射

  短点射,一般为2到5发的射击。也是在游戏中最常用的步枪使用技巧。根据枪械后坐力的不同,一般短点射前3发会相对精准,后2发会出现上扬。在使用中通过瞄准腹部以上的位置造成稳定的伤害。 短点的操作方法就是连续的单次点击鼠标左键释放2到5发子弹,以此循环。优点在于射击过程中不需要控枪,即可稳定杀伤。只需要在后一轮的短点前重新瞄准目标。对于新手来说推荐使用M4、X8等小后坐力,射速快的武器练习使用。

  3、长点射

  长点射在游戏中通常我们称为“速点”,一般为6到10发的子弹射击。在使用中通常在5发过后都要通过调整准心来达到有效命中。射击方法也是快速的单次点击鼠标左键发射6到10发子弹。推荐以头部最下方的位置瞄准敌人,在5发过后准心下拉到腹部位置调整弹道。理想状态就是前2发爆头,即使没有命中敌人,通过后面的补枪也可以带走目标。这里要推荐一把GP速点神器HK417,30发速点基本无后坐力。

  二、扫射

  扫射的战术意图就是有效的火力压制敌人,短时间内猛烈的打击目标。通过移动连续射击敌人。游戏中一般分为站立扫射和下蹲扫射:站立扫射一般可以左右移动,较为灵活。下蹲扫射基本为原地射击,弹道相对容易控制,但是容易被命中。一般在1m到5m的距离推荐使用下蹲扫射腹部以上的位置,在5m到10m距离以上推荐以扫射拉爆头线打击多人目标。通常步枪在10发到15发后弹道上扬到一定水平线会有助于拉爆头线攻击。

  三、连发

  连发,通过按下鼠标左键连续的发射3发、5发、7发等实现连发射击。游戏中也有步枪直接具备3连发和单发转换的功能:例如QBZ95-A、毛瑟、 FAMAS、G11等。连发的使用在面对远距离狙击手的时候有着很大的作用,快速稳定的射击方式通过掩体的配合是对付狙击手时最佳的选择。

  好了,篇幅原因以上就是今天小C带来的一些步枪使用技巧,希望能给小伙伴们带来一些帮助,下期再见!

[编辑:GEM]
分享到: